廖小平深入学校芦头实验林场调研

发表时间:2020-06-11来源: 浏览次数:0

(文/党政办 李志强)20204月8日-9日,校长廖小平深入学校芦头实验林场调研疫情防控、森林防火与复工复产等工作。副校长严曙光,党政办、林业教学科研实验实习中心、林学院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、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廖小平一行深入考察了林场工区、上山坪、芦头村、国家林草局中亚热带林学国家长期科研基地、国家林草局生态定位观测研究站等地,种植了伯乐树,并看望慰问林场职工和一线护林人员。

在调研座谈会上,廖小平认真听取了林场工作汇报。与会人员就林场服务学校教学教研、发展生态旅游等进行深入交流,有关专家对林场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。

廖小平回顾了林场划拨到学校后的发展历程,充分肯定林场建设取得的成绩,对未来一段时期林场的改革与发展寄予殷切希望,提出了新的要求。廖小平指出,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,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,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,林场要坚持底线思维,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。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抓好复工复产,特别是要做好森林防火、安全生产等工作。

 

 

看望慰问汤加工区护林员

 

廖小平强调,林场的基本定位是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,这是将林场划拨到学校的初心,也是林场今后建设的使命。同时林场要在总体规划基础上优化细化各专项规划,积极主动想办法增强自我造血功能。特别要注意各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必须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。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,要认真落实2016年11月9日校长办公会关于“能在林场进行的实习必须安排在林场进行,能够在林场实施的科研项目尽量在林场实施”的决定。学校和林场要共同利用好、建设好各种教学和科研国家级平台。(编辑/陈名虎)